top of page

【2016新餐廳】捷運松江南京站/Broccoli Beer 韓國餐酒食堂。牛肉披薩煎餅,有氣氛的韓式料理。

和我略有私交的各位大概都知道我最近正充滿困擾中,哼哼主要原因就是因為我要換工作啦!面對新環境大家應該都是跟我一樣充滿恐慌跟未知吧,在這種時候應該要做些什麼呢?就是要大肆喝酒啊!(誰說的)總之今天為了排遣日常生活中的壓力跟寂寞(?)來到了這間位在捷運松江南京站的Broccoli Beer 韓國餐酒食堂,聽說這邊有超特別的酒類飲料喔!

哈哈因為太渴望酒精興奮衝進店裡,所以還真不小心沒有拍到整間店的外觀,但只要從捷運站松江南京站出來一直往前走,看到上面那個可愛的娃娃就到囉!接下來看看店裡長得如何~

整間店的裝潢走向很符合餐酒小館該有的調調,燈光是屬於比較昏暗的,紫色的光線跟原有的黃光結合在一起,呈現出一種很迷幻的情調。位子之間的空隙也很大,講話的時候不會讓人感覺很吵雜,整體是很放鬆、適合聊天的一個環境。可能也是因為剛開幕沒有多久,所以知道的人還不是很多,我大概四點多的時間過去,其實裡面沒有什麼人(不過到晚餐時間就開始有人潮囉)

牆壁上也有很多可愛的圖案小巧思,其實每一個家具啊、擺設啊都很有藝術感,其實一走進這間店我就很喜歡整個氛圍。

接下來一起看看菜單的部分,價格的範圍還滿大的,餐點從90元的小點到380元的主餐都有,分量很大;飲料從基本的45元韓國鋁罐飲料到250的果昔類飲料。東西真的很多樣化,除了基本款的辣炒年糕、石鍋拌飯以外,這裡也有韓式炸雞、春川辣炒雞、韓式煎餅、部隊鍋等等等,總之根本就是韓式的東西它通通都包了!今天會特別過來的原因則是衝著他們家的一項神秘飲料-----雙莓瑪格利果昔,看下去就可以知道它是什麼溜!

今天DIANE跟好朋友一共三個人,點了牛肉披薩煎餅、部隊鍋起司年糕拉麵、爆炸蒸蛋以及雙莓瑪格利果昔。哈哈不過其實這間還有更多我好想吃的,之後有空還會再來吃吃看辣炒雞。

正式上菜之前,會先給一盤辣炒花生,我本來以為是一般無聊的花生,結果看到大家一口接一口就也好奇的試了一下,沒想到比預料中味道更好,吃起來很順口又開胃。

牛肉披薩煎餅 NT$ 320

這煎餅真的滿特別,就是在一般大家比較熟知的韓式海鮮煎餅上加上牛肉、大蔥來調味,所以其實不只是牛肉、也可以吃到花枝等海鮮,配料非常多、牛肉也有醃漬過的香味。算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道料理。

話說韓國的海鮮煎餅是韓國人吃年夜飯的時候常常出現的食物,這一套牛肉披薩煎餅也讓我有種吃年夜飯的感覺,因為它的分量真的是太多了啊啊啊啊!!!!可能是因為餡料很多、加上煎餅的質地其實比較容易飽,我們三個女生一人大概吃個兩片就差不多囉,之後吃不完的還外帶了不少,這樣賣320而已CP值真的很高。

來到這個PART還要順帶提一下貼心的店員,因為我們這次同行的朋友之中有一個剛好吃素,為此廚師還特別讓其中的三分之一份不加葷的食材,不過由於這道料理的煎餅麵糰中有添加干貝粉,因此如果真的一定要吃到全素的話,可能這道就要再斟酌一下囉!(但很好吃啊不能吃的話真的可惜)

部隊鍋起司年糕拉麵 NT$ 220

這道料理其實是這一次用餐中我覺得最普通的一道。好啦其實也不是不好吃,只是味道比我想像中要淡一些、口味也算是比較偏甜,跟我平常比較喜歡的偏鹹帶點辣度的部隊鍋不太一樣,雖然這個湯看起來非常紅,但其實一點都不辣喔!

裡面的料就像一般部隊鍋的用料差不多,有火腿、辣炒年糕以及量很多的拉麵、一片起司。其實用料很大方、麵給的也非常多,如果是想要喝點湯、吃點拉麵的人可以考慮點來試試看,但口味真的偏甜喔,真的是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的口味。

爆炸蒸蛋 NT$ 180

這道爆炸蒸蛋非常讓人驚艷!一開始只是因為朋友想點來試試看,我還在內心murmur說難得來吃個韓式,點一個蒸蛋是來鬧的嗎?沒想到這道真的不只是普通的無聊蒸蛋,是用石鍋拌飯的石鍋蒸成,光是上菜的時候就熱騰騰、還發出逼波的聲音就吸引大家目光。

上面紅色的部分是細小的魚卵,鹹鹹的、吃起來會有沙沙的感覺,這個魚卵的部分我個人沒有到非常喜歡。但是蒸蛋的部分調味相當好,不過鹹、香氣也恰如其分,吃起來的時候很順口,剛好可以平衡掉其它餐點的重口味。

雙莓瑪格利果昔 NT$ 250

壓軸的就是朋友們超級期待的雙莓瑪格利果昔,這東西大家可能比較不太熟悉,其實瑪格利是一種韓國特有的酒類,也稱為韓國米酒、梨花酒,特色是帶有一點像是花香一樣的甜味。迎合本來就甜甜的瑪格利酒,這間餐廳將它和水果混合,有草莓、雙莓以及百香果、奇異果等四種口味的果昔。

我們今天點來品嘗的是含有藍莓、草莓加上瑪格利酒的口味,其實酒精濃度並不高,大概4.5%而已,很適合想要喝氣氛又怕醉的少女們。這盆果昔大概可以四~五個人一起平分,三個人喝還真的是太多了,口味是酸酸甜甜、帶有明顯的酒香,一開始喝的時候我是覺得還好,但沒想到之後越喝越順口、一發不可收拾的喝了超多,這口味還真的是很對少女們的胃口啊(陶醉+遠目)

今天來到Broccoli Beer 韓國餐酒食堂,覺得不管是餐點的品質、餐廳的氣氛和服務生的態度都非常好,是一個很適合聚餐的地方,只是因為可能才剛開幕沒多久,在尖峰時間的時候可以感受到服務員人數不足,有時候會需要稍微等一下。另外因為食物的份量都很大,還是比較建議大概三個人以上一起前來,點幾道菜一起分著吃會比較划算。尤其超適合喝酒很容易醉、又想要享受一下借酒澆愁氛圍的可憐OL們,畢竟DIANE跟好朋友們就是這種角色啊!

Broccoli Beer 韓國餐酒食堂

電話:02-2523-6878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40號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 11:30 - 15:00 17:30 - 0:00 假日11:30~00:00

(免收服務費)

菜色多樣性:★★★★★(你能想到的韓式料理,這邊大概全包了)

美味程度:★★★★

CP值:★★★☆

再訪意願:★★★★(覺得非常適合朋友們聚餐)

【也可以看看這些】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