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吃美食】捷運忠孝敦化站/十八居咖啡館。煙燻牛肉帕尼尼、明太子海鮮披薩,隱身巷弄的放鬆空間

今天DIANE和同事們一起快樂的來到東區吃點心,這次是在忠孝敦化後面巷子的十八居咖啡館!從屈臣氏旁邊進去走兩條巷子右轉就會到囉,是一個非常方便的地方。(不要問我為什麼上班時間可以跑去吃點心)(這是一個不能說的秘密)

十八居咖啡館的店面其實小小的,去的那天我一直聞到隔壁賣芳香精油(好像是)店裡的濃濃香瓜味,甜甜的心情也好好唷(離題)如果真的想去吃看看的各位親朋好友們記得在哈密瓜味旁邊小小的那一攤就是溜~

從小小的門口進去以後頓時覺得自己根本文青,裡面掛了很多看不太懂的藝術品,讓待安感覺自己是相當的有氣質。進去之後其實分成兩個區域,一個是在左手邊有個小門的戶外區,會有陽光直接灑進來;一個是裡面的室內區。

其實室內的空間還滿大的,跟它小小的門完全是反差唷!而且裡面的燈光也十分的浪漫,走進去就一陣暈眩想睡(是有沒有這麼放鬆)反正就是滿舒服的一個設計,而且顧客之間的距離也完全不會互相打擾到。

接下來看看我們今天坐的戶外區,因為旁邊有幾位客人已經沒形象舒爽的躺在躺椅上,所以我就意思意思拍個一角來給大家看看戶外的風格~

旁邊有個吧檯緊緊相鄰,話說這邊好像不管是店長還是店員全部都是年輕的男子,完全就是個飢渴女子可以午後來聚聚的地方喔。對了另外我有發現在吧檯的另一側有放置一些看起來很好吃的甜點,但沒有在菜單上出現,這邊也讓大家看看可愛的小點心們~

菜單的部分提供給大家,價格大概都落在150~400之間,算是一般平民老百姓眼中的中價位吧!

好啦接下來就要開始進入到餐點的部分囉!DIANE和同事三人一共四人,一起點了以下這幾樣東西:煙燻牛肉帕尼尼、明太子海鮮PIZZA、卡士達草莓鬆餅,以及玫瑰可可歐蕾、紫色夢幻(這個是飲料名稱啦不要懷疑)

明太子海鮮PIZZA NT$ 380

哎呀呀是不是長得很漂亮的樣子呢?這份明太子海鮮PIZZA算是比較薄的披薩,但吃起來不是那種薄脆的口感,還是可以吃得到麵團的感覺、口感算是扎實。主要的組成有明太子、上面的美乃滋以及蟹肉絲。我是覺得味道算是很不錯、層次豐富,喜歡海鮮的朋友都可以來試試看!但是記得要趁熱吃,冷掉的時候吃起來就容易有膩口的感覺。

煙燻牛肉帕尼尼 NT$ 350

說真的這個帕尼尼跟我之間吃過的類型都不太一樣,它的外層比較不像外面那種硬硬、脆脆的帕尼尼,而是以比較像全麥麵包、扎實一點的來做外層,所以喜歡酥酥的帕尼尼者可能會覺得有點不同。內餡的部份包有起司、生菜以及番茄、還有煙燻牛肉,牛肉的調味剛剛好、不會過鹹,跟起司融在一起有幸福的感覺,我還滿喜歡這一道的,份量也還OK,算是一個女生可以吃飽的量唷!

卡士達草莓鬆餅 NT$ 380

一團有年紀的OL們最無法克制的就是甜點啦!看到這一道端上桌來的時候大家都很興奮,光是看著它的外表就已經受不了想要開吃啦!話說這一個就要價380唷,但看這份量是可以接受啦!它真的長得很像某神奇寶貝~

這邊的鬆餅是大家比較熟悉的美式鬆餅,結合上層的卡士達奶油、新鮮草莓,比較鬆軟、帶有一點點的嚼勁。中間的是草莓口味的冰淇淋,話說這鬆餅不知道是不是我產生幻覺,總覺得即使單吃鬆餅也能感受到草莓的甜度。如果有剛好去十八居的話很建議跟好幾個朋友一起點來吃吃看唷!

玫瑰可可歐蕾 NT$ 240

終於來到飲料的部分啦!相信大家都頗為好奇名字這麼浮誇的玫瑰可可歐蕾到底是會什麼味道呢?沒錯!就是可可的味道(倒)。

好啦不開玩笑,但這一杯的確是可可的味道比較重一些,如果期待喝到濃郁玫瑰味的朋友們可能會小小失望,但是我真心覺得這個還是挺好喝的,因為十八居的可可歐蕾喝起來相當順口,完全沒有可可的苦澀味道,伴隨著一點甜甜的花香,非常好喝。

紫色夢幻 NT$ 260

這名字很浮誇、價格也頗為浮誇的紫色夢幻是我近期以來喝到過最好喝的花朵系茶飲!哈哈哈花朵系茶飲就是那種裡面加了各種花的飲料,話說外面的這種飲料通常味道都會修誇怪怪,但是這杯紫色夢幻就是如此夢幻,連味道也非常夢幻。

這杯是用玫瑰和紫羅蘭的花茶調和一起,看起來很不搭嘎但是喝起來卻非常的MATCH,甜甜的卻不膩、味道也很清新好喝,少女們大概光是看到那個茶的顏色加上上面的花瓣就要醉了吧~

好啦這次來到十八居咖啡館,除了看到店員都是年輕男生頗為驚訝想帶單身好友們來以外,覺得這裡的東西雖然價格算是比較高,但品質也都很不錯。說到這裡突然想起,我們在點餐的時候曾經有問過店員比較推薦哪幾樣食物,他竟然大言不慚的說都很推薦,哎呀呀想當初我還覺得香蕉妳個芭樂到底真的假的,不過吃完以後覺得用料是真的滿真心啊~

十八居咖啡館

電話:02-2721-0231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62號號 1 樓

營業時間:平日 13:00~0:00 假日:12:00~23:00

(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菜色多樣性:★★★★★ (有披薩、帕尼尼、炸物、三明治、甜點及飲料)

美味程度:★★★★

CP值:★★★★

再訪意願:★★★★(窮的時候就不太適合來~)

【也可以看看這些】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