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吃美食】捷運中山站/日子選食nichi nichi。桂花伯爵生乳酪,和咖啡一起的悠閒午茶

這天支持完朋友的個展之後無處可去,在中山站附近晃了好幾圈,頓時覺得人海茫茫,人生失去方向,就跟我目前的工作一樣哈哈哈哈。不過就在我一直想不到可以去哪裡稍微坐著休息一下的時候,突然靈機一動想起之前常常跟好朋友組合甹甹甄甄去了幾次的咖啡館:日子咖啡走到熟悉的街角,卻發現日子咖啡換了個招牌,變成了日子選食。

店的空間跟以前一樣都沒改變,不過好像擺設的部分看起來更乾淨了!整間店是屬於極簡的溫暖風格、屬於狹長型。最裡面的結帳吧檯旁邊是蛋糕櫃,有時候甜點並不是照著菜單上面走,而是要注意看看今天甜點櫃裡有哪些東西。

另外店裡還有一區放著很多看起來滿可愛的烤箱、微波爐等等的電器用品,不過我倒是沒有搞清楚那到底是放著好看哩、還是要拿來賣的,有去的人知道答案記得回來粉絲團私訊一下讓我知道蛤~另外沙發區的位置看起來也很舒適,若不是剛進去的時候有人坐在那裏用餐,我早就一個箭步飛過去溜。

話說回來,換了招牌到底有什麼不同呢?其實是以前的日子咖啡主要是在販售甜點和咖啡,而現在則在晚餐的時間也就是PM5:30~8:30之間提供餐點,有新增了法式燉牛肉、和風洋食奶油燉雞以及貝殼麵沙拉、蘿蔔燉肉這四樣料理,另外還有一到每日限量特餐,晚餐的部分都是250元。

不過因為今天過來剛好是下午茶的時間,因此沒機會吃到新增出來的晚餐部分,所以這次要介紹的還是下午茶的幾道甜點和飲料囉!不過聽說日子選食其實才換菜單沒多久,也算是新鮮的體驗吧。我們今天的午茶時間總共點了四樣東西:桂花伯爵生乳酪、莓果罐子甜點以及橙酒拿鐵、純手工覆盆莓子茶。

桂花伯爵生乳酪 NT$ 160

不得不說現在的甜點們真的都是越來越貴啊!這小小的一塊大概跟掌心差不多大,就要160元囉。這不免讓我想起之前在東區很有名的woolloomooloo曾經吃過的香蕉奶油派,小小的三角形就要180,對於我們這種小資族群真的每吃一口就打一下自己的手(有病嗎?)。相比之下這個桂花伯爵生乳酪算是給得很大方囉!

第二張照片跟實體的顏色其實比較接近,呈現乳白帶有一點點紅茶的顏色,上面有很可愛的小小紫色花瓣當作點綴,看了其實就覺得心情滿好。

切開之後可以看到其實整個糕體還滿扎實的!主要分成兩層的口感,一層就是桂花生乳酪、最下面則是一層薄薄的塔皮。咬下去的口感是會先碰到乳酪那一層,然後鬆軟的感覺會慢慢陷下去,接著就是濃濃的香味,直到咬到塔皮。這一道老實說我還滿喜歡的,因為它雖然看起來應該要很甜、但那甜度又不是死甜,而是一種具有層次,甜、然後帶有點花香的味道。

可能是因為我本來就很喜歡花朵、花香入菜的食物,所以這一道帶有點微微花香、茶香的蛋糕,我就是真心的覺得大家來到這裡可以點一個來試試看。

橙酒拿鐵 NT$ 170

這杯橙酒拿鐵是我的男朋友銓哥點的,因為我一向都不喜歡喝咖啡,這杯是以橙酒作為基酒搭上拿鐵的綜合體。剛剛估狗了一下發現橙酒這東西在costco也有賣,不少人還買來自己調成各式各樣奇怪的橙酒飲料呢(離題),好啦重點是這杯橙酒拿鐵據常常喝咖啡的銓哥表示喝起來中規中矩,沒有特別的酒香或是橙香,有可能是因為拿鐵的比例比較重,所以喝起來就變成一般的咖啡囉! 所以如果你希望點這杯之後能喝到酸酸甜甜的果香,或是甜味比較重的拿鐵,請自動略過這杯囉。

莓果罐子甜點 NT$ 170

看看這個誘人的漸層多麼漂亮啊!我們家銓哥就是看在這個奇妙色澤才點了這一道來嚐嚐,採用覆盆莓、藍莓以及草莓等多種莓果所製成的果凍、果醬以及慕斯分層結合起來,所以一次可以吃到莓果的果凍、果醬以及慕斯結合起來的口感。

如果你跟我一樣以為它應該很甜,那就可錯囉!它其實超酸哈哈哈哈(乾笑),好啦也沒這麼誇張,應該說酸的味道會比較明顯、再帶上莓果本身的甜度,算是呈現了很自然的莓果原味。不過也有可能我比較怕酸,所以會覺得沒那麼合我胃口,不過如果是平常沒有習慣吃很甜的一般人,還是可以試試看這道兼具視覺跟味覺的甜點唷。

純手工覆盆莓子茶 NT$ 180

這茶具和擺放的方式深得我少女心!看起來好日式、很有氣氛。不過這杯茶喝起來如何呢?其實就是味道很濃烈的莓果茶,濃到我必須要請服務生加水,讓整個茶味道可以淡一些,其實算是喝氣氛的茶喔。

這次來到日子選食,最為印象深刻的其實是店員的服務態度。幫我們服務的是一個看起來清清秀秀的男店員,他很有禮貌、也很顧及顧客的需要,一個動作他就回立即過來協助,讓我願意為了他再多回訪幾次。甜點的部分,我個人比較喜歡的就是第一道介紹的桂花伯爵生乳酪,不過甜點這種東西本來就是看個人,不一定大家都會喜歡一樣的啦!飲料的部分就比較普通,下次有機會再試試看晚間限定的餐點。

日子選食 nichi nichi

電話:02-2552-6779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17巷20-1號(在捷運中山站旁LA PASTA那條巷子進去)

營業時間:10:00~21:00

無服務費。

菜色多樣性:★★★★(有三明治、早午餐及晚餐、甜點)

美味程度:★★★★

CP值:★★★

再訪意願:★★★★★(不限時、適合久坐發呆)

【也來看看這些吧】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