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吃美食】新北市深坑老街/豆腐娘老店。腸旺鴨血臭豆腐、白斬雞,每去必吃的好滋味!

我們家人平常假日最喜歡去的地方其中之一就是深坑老街,哈哈大概是因為我們都很喜歡吃人家豆腐(笑),所以假日的時候當然也要去怒吃一波!另外還有一個原因是我們很習慣買當地一間茶葉行的茶葉,所以經常都會過去蒐購個幾包回來,也讓我們家人經常過去深坑。然後!今天要介紹的就是我們每次去都一定要吃的餐廳「豆腐娘」!

其實假日的深坑人潮不算很多,在深坑老街的入口不遠處也有設置停車塔,所以開車去的民眾不用怕沒位置停唷!另外其實這邊假日的話也比較沒有陸客大舉入侵,有可能是因為東西比較不多,大部分會去的應該都是想前去用餐的民眾吧!

這個復古的小小門口就是豆腐娘餐廳的門口,看起來很有古樸的味道,店也不是說很大間,在深坑琳瑯滿目的一堆豆腐店裡面,可能還算是比較不起眼的。不過這間可是我比較過當地超多間(有故X、好X居以及電視節目常常報導的王X成)以後,覺得口味比較適合我的一間,也因為這樣才成為豆腐娘的常客。

為什麼說口味比較適合我呢?像我平常比較喜歡吃口味重一些的東西,畢竟都已經來到深坑,就是要吃這邊最招牌的腸旺臭豆腐,這類的東西就是要鹹鹹辣辣才能到位,而我在其它間則有試過味道太淡、豆腐沒入味,以及口味偏甜的各種豆腐,所以才覺得偏重口味的豆腐娘是剛剛好的選擇唷!

可能因為這邊的豆腐店太多又密集,所以其實雖然會有穩定客源,但一般來說不太需要特別排隊。店裡面位置不少,長形的餐廳裡分為前區跟後區,位置之間也算是稍微有一些距離。

接著來看看菜單啦!

我們家是都用右邊單點的點餐單,畢竟已經吃過很多次,已經對於這邊食物的口味非常了解。那如果是第一次來想試試看各種不同類型的豆腐料理,可以試試看左邊的組合餐(其實我們家第一次來的時候也是點組合餐,因為沒主見哈哈哈哈)單點的話價格不貴,大概每一道菜都是在100~200之間,但是魚類就會價格再高一些。

那今天要介紹的就是我家必點四道料理:白斬放山雞、脆皮豆腐、腸旺鴨血臭豆腐以及無聊的空心菜。

白斬放山雞 NT$200(小份)

雖然說這是小份的,可是其實份量不少唷!今天剛好比較幸運拿到了腿的部位, 油亮油亮的白斬雞、加上店家特製的醬料,肉質還滿嫩的,是偏軟的那種雞肉。我每次去都可以吃好幾塊肉。如果你們去、剛好人又不多的話,可以一起點一道白斬雞,像我們家裡四個人吃,其實點小份的就已經很足夠囉!(剩下的胃還要吃很多豆腐呢)

比起那種很有嚼勁的土雞肉,其實我更喜歡軟綿綿的白斬雞。而且因為我討厭任何跟肥肉有相關的東西,比如說油脂層啊、皮啊,所以我每次吃這種冷盤肉類都一定會把皮給挑掉,豆腐娘的白斬雞皮也容易剝掉,如果有跟我一樣習慣的各位大大,應該都會滿喜歡的。

腸旺臭豆腐 NT$100

每次來絕對必點的就是這一鍋,腸旺臭豆腐!裡面除了兩大塊臭豆腐,還有數量非常多的腸子以及鴨血,算是給料給得非常大方!我平常來的時候都是四個人點兩鍋,所以其實如果是小情侶一起來約會順便踏青,點個一鍋一起吃就很足夠囉。(我還看過完全不點其它的菜,就衝著這一鍋來吃的夫妻檔,可見魅力真的超強大)

再靠近一點點~就能看到豆腐的份量真的不小,料也很豐富!不過如果是平常吃東西比較清淡、或是害怕太辣的食物,可就要小心斟酌一下這一鍋。因為有時候甚至連經常吃辣的我都會覺得太辣,而多喝好幾口飲料。這道菜比較適合喜歡吃辣、重口味的大家唷!

脆皮豆腐 NT$100

這個東西其實很平凡,就是熱炒店常常會看到的炸豆腐。不過因為豆腐娘可能炸法比較獨特吧!所以每次吃起來都真的是外酥內軟,尤其是搭配上店家特別調配的沾醬、包覆整個豆腐表面,酥香的口感更是讓人覺得超幸福!

但其實他們家的醬也算是口味比較重(就跟沾白斬雞的醬是同一種醬)所以非常適合搭配豆腐這樣本身沒有太多味道的料理,但也因為豆腐真的沒味道,所以吃這一道菜的時候一定要記得試試看他們的沾醬。

啊對了順帶提醒一下大家,因為這道脆皮豆腐不像腸旺臭豆腐是整鍋燉好加熱在等、也不像白斬雞就是切在那邊等人家買,是現炸的來著。所以入口的時候會非常燙、大家要記得剛炸好絕對不要一大口放進嘴裡,不然就會跟我之前一樣不小心被燒到,有夠衰喔。

空心菜 NT$100(小份)

沒錯!這就是一盤微微拌炒了一些蒜頭的無聊空心菜,會特別拍照上來是因為我覺得自己把它拍的特別青翠來著,另外的原因是要讓大家看看這個分量,雖然是小份但依然是滿多的。

今天來吃飯的時候,其實遇到了一些突發狀況,就是店家有漏單的情形發生。我們的白斬雞、脆皮豆腐以及空心菜都上菜了的時候,竟然遲遲看不到心愛的腸旺臭豆腐!原來就是因為店家漏單,有可能是因為生意太好、店員每個都看起來很忙,忙碌中也容易出錯,所以下次發生餐點遲遲未上的情況,也要鼓起勇氣叫店員來喔!

這次來到豆腐娘用餐,餐點的品質還是保持著很不錯的水準,在我心中仍然是深坑老街的第一首選!不過可能因為店員人多手雜,發生了餐點延後上菜(而且店家還以為已經上完、把單子拿去了結帳區)的問題。但整體來講,如果真的有剛好去到深坑老街,Diane還是比較推薦這一間。

深坑老街豆腐娘老店

電話:02-2664-6609

地址:新北市深坑區深坑街112號

營業時間:10:00~21:00 每周二公休

菜色多樣性:★★★

美味程度:★★★★

CP值:★★★★

再訪意願:★★★(真的是有去深坑才會順便過去吃)

【也來看看這些吧】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