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吃美食】捷運松江南京站/東嘉祥日式料理。平價超厚實生魚片、丼飯,高CP值推薦!

我上班的地方是在捷運行天宮一走出來就到了,其實也是因為附近超多大大小小的公司,也算是美食界的地標戰區!雖然是這樣講啦,但我跟我同事早就已經吃附近的東西吃到很膩,所以今天就臨時決定要走遠一點,去到比較靠近松江南京站、麥當勞旁邊的巷子裡去覓食(後來才知道這地方叫做四平商圈,大家可以估狗一下)。

走啊走啊,赫然發現有一間日式料理外面正在排隊!那因為剛好是星期五快樂的TGIF,於是我們就決定要來等等看(聽說假日的時候整間店都會大爆滿)

其實這間店沒有到很明顯,拐進巷子裡面之後其實還是要小小的再走一段才會看見!啊不過你只要看到莫名奇妙的排隊人潮,應該就不難在巷子裡面發現它的存在~

這天的等待時間不算很長,大概等了20分鐘左右就可以進去吃了,如果假日的話因為位置不多,沒有先行預約可以就真的要再等上一陣子。接著給大家看看裡面都是滿滿的心酸上班族,午餐真的是我們生活的小確幸啊。

從上面的這幾張圖就可以看出整個店面其實沒有很大,算是狹長型的餐廳,座位之間的距離也算是近,所以人多的時候是比較吵雜沒錯。店的最裡面是料理師傅工作的地方,玻璃櫃裡面也有展示一些店裡面使用的食材。

牆壁上有掛著一些店裡面比較熱門的料理小木牌,還有日本料理店常見到的本日限定料理,東嘉祥這邊也有。價格都落在100~300之間,算是很平價的日式料理店。

緊接著就要來試試看今天的食物們口味如何!我們今天四個人一共點了這四樣食物:豬排丼、綜合刺身丼飯、綜合握壽司以及明太子洋芋。丼飯的部份都會再附贈一碗味噌湯!比較特別的是,這間日式料理沒有提供定食類的選擇,但基本的生魚片、手卷、冷盤料理以及烤物樣式都很多元化。

豬排丼 NT$ 140

哈哈哈顏色好像有一點太亮了!別看它看起來好像小小的,其實份量很大,我覺得一個女生吃的話還真的會有點太撐、男生的話應該是剛好。豬排的厚度算是普通、裹粉也不到太厚,還是可以吃出肉質。

看看這炸得酥香酥香的豬排是不是看起來很好吃!表面薄脆的口感讓我很喜歡、肉質的部份也還算是不錯。缺點的部份則是豬排有點太薄,不過因為塊數滿多的,價格也很便宜,所以都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而且真的滿好吃的。

豬排底下的微熟蛋、加上蔬菜的部分表現也不錯!蔬菜的部份給了很多,蛋的部分熟度也是剛剛好,吃得出丼飯該有的軟嫩、順口的感覺。

綜合刺身丼飯 NT$ 160

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笑),不過因為我其實不太喜歡吃生的東西,因此生魚片就不在我的美食菜單之內。但出外靠朋友,就由我的好朋友一口ㄆㄨㄣ來代勞!這道料理最大的特色在於雖然它很便宜,但是用料完全真心,給的生魚片不但新鮮、而且比很多日式料理都還要大塊!數量又很多。讓幾乎每次吃飯都吃幾口就讓食物變成ㄆㄨㄣ的友人異常的吃了很多。

這一天吃的綜合刺身丼裏頭大概有四種不同種類的魚,但新鮮度都很夠。使用的飯也是日式的醋飯,我在想排隊的人潮大概都是為了這一碗而來的吧!是說裡面的客人有一半以上全部都點了生魚片系列的丼飯。

綜合握壽司 NT$ 150 (6粒)

看了剛剛的綜合刺身丼以後,就感覺得到這邊的招牌完全就是放在生魚片上!不過握壽司的部分也是一樣採用超大塊厚實的生魚片,加上些微的調味炙燒,包上一片海苔,兼具視覺效果又美味。如果你的胃沒有大到可以吃下一整個丼飯,來點握壽司也很不錯!

明太子洋芋 NT$ 120

這道明太子洋芋,就是用馬鈴薯切半,在切面上鋪上明太子,然後一起進去烤箱好!滿滿的明太子香氣,味道還滿重的。同桌的好夥伴們都很喜歡這一道,但我個人覺得吃太多會有一點膩口。

這次來東嘉祥日式料理,對食物方面感覺都不錯,算是可以放心點菜、品質還不錯的平價料理,比較推薦的是生魚片、握壽司的部分。但是盡量不要挑尖峰時段來比較好,免得要等超久唷!

東嘉祥日式料理、丼飯

電話:02-2515-1517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15巷3弄1-3號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21:00

菜色多樣性:★★★

美味程度:★★★★

CP值:★★★★★

再訪意願:★★★★(哈哈離家裡有點遠,上班時間就會去吃了)

最後要特別感謝今日的兩個朋友,這兩個朋友聽到我要開設部落格的時候一直鼓勵我,真令人感動:常常登場的一口ㄆㄨㄣ跟不加蔥。(還有坐在我旁邊沒露到臉的不吃菇)

【也來看看這些吧】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