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買東西】網拍黑歷史當中學到的4大「避開爛貨」小撇步

話說從大學開始我就迷上了買網拍,而且當時年輕的我還不懂事,常常都挑一些便宜貨在買,買到了許多地雷的東西,也印證了其實便宜幾乎沒好貨這句話。不過也因為這些買到爛貨的黑歷史,讓我發現到爛貨都有某種特殊的雷同性跟規則,也讓我從此之後慢慢開始避開了很多的雷雷商品。

今天就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雷雷商品們的共同特性~

1.白色的東西都有可能是雷雷商品

(示意圖喔,沒有說這件是雷雷商品) via

如果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那麼白色就是最心寒的顏色了!想想我在幾個月之前曾經在某P牌網拍買了一件白色的寬褲,然後因為到貨速度很快(咦?這樣會知道是哪一家嗎?),所以沒過幾天我就收到了這個褲子、然後興高采烈的來試穿看看~

不穿還好,一穿上根本就要哭囉!我那天明明就已經穿著一件鵝黃色的淡色內褲,但那可愛的鵝黃色竟然就穿透了白色的寬褲,顯眼的和我的穿衣鏡say嗨。

於是我臉就綠啦。這件褲子根本就是有跟沒穿一樣,而且說真的誰會想要在穿正常褲子的時候裡面再加一件安全褲呢?不過幸好它有相當優秀的退貨制度,我於是就在退貨原因瀟灑的寫上會看到內褲,結束這場鬧劇。而且這也不是白色給我的首次失望,其實之後還有買別家一些白色襯衫、黑白條紋T什麼的,結果還是常常遇到這一類的情況。

2.同一家買到兩次SIZE過大/小的商品,就不要繼續買了

我覺得這很有可能是品質控管上面的問題。因為我特別矮、肩膀也比較小,所以其實每一次買東西之前我都會先看尺寸表,確定應該是可以穿的東西才會下標。不過有幾次我在某L牌的網拍買東西,卻發現明明當初量的時候確定S號應該可以穿,但實際拿到貨的時候卻發現它實品根本比L還要大,都可以拿去給我媽穿了。

之後過了一陣子我又晃到了L牌,竟然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突然起乩手癢下標!然後過了幾天貨到的時候,我又興高采烈的拿來試穿,結果發現那件黑色衣服根本就過大,過大就算了下擺的部分流蘇也變得很巨大,穿上去整個人就像是一隻黑色的章魚。

然後同一批再買的一件褲子也是差不多的情況,就是尺寸過大。所以其實第一次發現的時候就要停止再買了,上面標題說的兩件只是我的最大忍受度,我還是建議大家盡量去選版型比較正常、一致的店家。

3.因為「某種原因而緊急買下」很容易買到爛貨

比起突然間看到喜歡的東西然後敗下它,我覺得為了某種理由突然要買一個東西超容易買到雷貨、或是不適合自己的!比如說我前陣子雜誌封面要拍唐禹哲,因為我從國中開始就覺得他很帥,於是就在拍攝前一天跑去定裝,想說要穿美美的去拍。結果買的那兩件衣服根本超級不適合我,從拍攝那天之後到現在我每次穿每次怪。

另外一個同樣的狀況也是,就是我和我的同事們不加辣跟一口ㄆㄨㄣ(她們自己想的登場方式)某次突然提議要dresscode粉紅色,我為此特別去買了一件粉紅色的針織毛衣,但自此之後整個冬天它就這樣被我遺忘在衣櫃裡。

也有可能是因為真的太急著要了,妳就比較不會想太多。平常還會稍微思考一下這東西能不能跟自己的其它衣服結合,緊急要的時候還真的會失去理智。

4.一定要試用的東西就不要亂買

什麼是一定要試用的東西哩?比如說粉餅!因為我個性很懶惰,什麼東西都喜歡在網路上面買,有一次在網路上面訂了一組粉餅,大家也知道網路上面就是沒辦法先試色,結果到貨以後才發現自己根本就選錯顏色,整張臉硬是黑了一圈,看起來像癌症末期。(而且這種東西還不能轉賣)

所以對於這種一定要試過才知好用的東西,如果是第一次購買,我還是建議大家先去專櫃或是美妝店試試看,真的確定OK才買下來,像是口紅啊、眼影之類的都是這樣。(或是網路有折扣的話,就去專櫃試完再回網路下標)

☞接著跟大家分享韓國插畫家作品:網拍跟實際穿起來的差異!

靴子:網拍麻豆穿起來腿就是很瘦,但實際套上去的結果是......他X的超緊繃!

高領毛衣:人家是胸部超大肚子小,實際穿起來變成肚子跟胸部一樣大~

白色褲子:這根本是萬惡之首吧!我之前買的白色窄褲就是這樣,穿起來整個人超腫的。

一字領毛衣:骨架太大的少女們還真的不要輕易嘗試,穿起來一秒變孕婦裝!

今天的網拍小撇步就分享到這裡囉!說實在的網拍也是有許多好貨,但人生中總是要踩到幾次地雷才能夠讓自己成長嘛!跟戀愛一樣在遇到合用的好男人之前總是要歷經幾個爛貨的摧殘,下次再來跟大家聊聊感情上遇到爛貨的故事囉~

【也來看看這些吧】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