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聊生活】宅女的生活樂趣!5部神精彩的手機漫畫

其實我現在除了正常的工作以外,假日還會再去打工,打工的內容是非常悠閒的補習班櫃台小姐。然後有一天補習班的生意太差,我就猛然想起前幾個月我的朋友介紹的手機漫畫「奇奇怪怪」,於是就開啟了我在打工的時候偷看一整天漫畫的惡劣習慣。

我平常都是用LINE WEBTOON看漫畫,其實之前也有試過其它的啦!不過可能是因為版型沒有很喜歡,加上我自己之前看完整套伊藤潤二以後,就對其他漫畫興趣缺缺,所以之後就一直都是看LINE的漫畫。(哈哈哈這絕對不是業配文喔你看我粉絲那麼少就該知道了)

好啦接下來就要介紹幾個我真心大推,有內容又畫得很好的手機漫畫。

1.奇奇怪怪

一看應該就可以感受到這個漫畫不祥的氣氛哈哈哈!沒錯,它就是一部很恐怖的漫畫,是韓國作家的短篇漫畫,就是每個篇章都是不同故事的那種。這部就連喜歡看一些變態電影的我看到都會覺得毛毛的,如果你平常沒有在怕有點噁心的劇情、稍微獵奇一點的情節,絕對會很喜歡這部作品!

然後我覺得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整容液這篇了!它就是在講說女孩子為了要變漂亮,不惜一切使用可以任意改變自己外貌的整容液,然後導致了好恐怖的下場啊。

這個系列中我也很喜歡夢共有石還有在非洲發生的事這兩篇,感覺除了很毛之外也有教育人心的效果啊!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唷~

2.看臉時代

這篇也很有趣喔!主要的劇情架構就是一個醜醜胖胖的肥宅,意外的撿到了花美男身體,變成說他可以輪流使用宅男跟帥哥的身體過生活然後從而體驗到因為臉的不同、而導致的不同人生,仔細想想還滿現實的,但其實他都是用幽默的事件在講一件一件的小事,劇中的人物每個也都很有個人風格,更新的速度也都算是穩定唷!

哈哈裡面的人物都長滿帥大概也是小女生們的一大看點,我是真的覺得滿有意思的,而且像我這種已經走出社會的可憐OL,看到這種學生時代的漫畫也會覺得哎呀青春真精彩啊。順帶一提,我最喜歡的人物是裡面的瓦斯科。

3.Dice-骰子

這部其實大致上的邏輯跟看臉時代是有點相似的!就是男主角原本也是一枚普男,但他這次撿到的不是body,而是一顆神奇的骰子!他可以用這個骰子提高顏值、體力還有攻擊力智力等等等,反正大概就是像我們以前玩的楓之谷一樣可以自己點能力值。想當然最後就會骰子流出,然後故事就開始天下大亂。

上面那一顆顆小不隆咚發亮、長得很假掰的就是DICE。不過我還真的很喜歡看這種醜男醜女也有春天的科幻漫畫,大概是因為我也對自己不太滿意吧!如果是我的話一定會用這種怪東西讓身高長到158的(也就是我的夢幻身高)

上面這幾個是我之前已經追一陣子,一直到現在都還沒棄坑的幾個精神糧食等級的神漫畫。最近我還有發現兩個也很有趣的~

4.禁日

禁日算是有點雷同於奇奇怪怪,都一樣是短篇的恐怖故事。不過它的風格比起奇奇怪怪算是更冷色調一點,就是用更少的對白去帶出恐怖的氣氛;奇奇怪怪至少偶而還是會有點幽默來緩解一下恐怖的壓力,但禁日完全沒有要玩黑色幽默的意思。

5.不笑的喜劇班

這個故事真的是超ㄎㄧㄤ的,它完全是我看過最不好笑的搞笑漫畫,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會想要繼續看下去。故事的主角是一個從小在完全不笑的家庭裡長大的男孩子,名字叫做王嚴肅(有看的就會知道,他的家人真的每次都戳中我笑點),都不笑的他原來是因為想要學會笑出來,所以去加入了喜劇班。結果沒想到進去之後,老師竟然告訴他喜劇的最高原則就是:自己不能笑!讓這個男生因為不能笑而當上班長...... 哎呀反正就是一個很ㄎ一ㄤ可是滿有趣的奇妙故事。說不定有些人會不喜歡,但我還是覺得很值得介紹一下XD

好啦今天就介紹到這邊,我真的是很喜歡看漫畫,尤其是在那種深夜無人的時光或是上班偷懶的時候。這幾個真的是良心推薦超有趣的,如果你對漫畫稍微有一點點的興趣,我還真建議大家都可以來看看這幾部!

【也來看看這些吧】


bottom of page